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南瓜咖喱面包

南瓜咖喱面包

    好吃的南瓜面包让我再次搬一个大南瓜回家。这一回煮咖喱馅,这馅可是特辣的,吃了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我指的是家里那个不耐辣的人。香料里个人偏爱柚子粒,cardamom,有了它味道特别香。通常煮咖喱馅都不会特别加香料,这次撒了几颗,小辣椒干也抓了一大把。很少买辣椒干,家里种的小辣椒吃不完就风干做成小辣椒干,多年来冰箱里存货不少,用它煮食,味道奇辣。

    这是个好吃的咖喱馅,用上一公斤左右的番薯加少许肉炒出一大锅。我不爱马铃薯咖喱馅,马来同事则十分排斥番薯煮的咖喱馅。这一回是收到同事寄给我的食谱,即刻到菜市场买要用的材料,结果要买的食材没有,扫了两公斤橙色番薯。


   今天是圣诞节,手上的工作也算完成了,我用手揉了很多面团,好好地玩一番。 看到咖喱馅就想到咖喱卜,不由自主就做了那造型。面包出炉时单是看都让人感觉愉快, 肥肥胖胖的面包胀鼓鼓地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把。朋友,这是我们家今天的下午茶,赏脸的话请来赴会共度一个轻松的下午。







    三姨若不见我一定会借故找理由要我去她家,这一次她说给我买了红姜,叫我空闲时去拿。给三姨送几个南瓜咖喱面包,外加一盒白木耳白果糖水。这种面包店里还没见过,三姨一直追问是什么东西。哈哈!是Linnh 家出产的特辣面包,我还交待她不要给小孩子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