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双倍巧克力饼

双倍巧克力饼



    我不知道这类饼干有什么好吃,上一回做的软心巧克力饼,女儿的同学说她爸爸和妹妹抢着吃,说很好吃。有那么好吃吗?女儿和儿子说还想吃,叫妈妈一定要做。我不喜欢在短期内重复同样的食谱,就用《新新饮食》里一个双倍巧克力饼的方子吧! 看过那食谱,糖份和巧克力份都很合理,不必加以删减。


    饼干做出来后没有预期的黑,甜度以我的耐糖性来说刚刚好,以孩子的口味来说则不够味。这一个我还可以吃,可是认真来说没有巧克力饼应有的甜度和浓郁味。华人和马来人食谱的差异就在此,马来人吃得很甜,甜得可以打冷颤。我在咖啡店喝咖啡时,马来店倒的炼奶是杯子的四分之一。喝完咖啡后,杯子残留没搅动的炼奶;在华人咖啡店则没有这问题。





    懒得打食谱,用懒人法上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