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一家都爱的发糕

一家都爱的发糕 


       外子说我好久没做酒酿发糕给他吃了。当他看到我清洗小杯子时,喜悦之情就像小孩看到糖果。对于发糕我已经驾轻就熟,底像棉花,稍带弹性,久放不硬。
       我家如果出现发糕绝不会只出现一次,要消耗掉酒酿米才罢休。第一次做了特别的沾酱,外子说他从没在其他地方吃过这么好吃的发糕。当然不是那么好吃的发糕,应该是那么好吃的搭配沾酱。隔天我用鱼肉炒了一个特别的sambal 也获得好评,这样的组合也不错。其实烹饪的乐趣就是跟着味觉走,你想怎么吃就怎么煮!


     外子一直游说我退休后从事饮食业,他半认真半玩笑地计划,可是我一点也不动心。退休后还要那么劳碌,除非钱不够用。我还有很多事要做,有生之年都不懂做得完吗?开露天餐厅是我的梦想,是工作烦时调剂身心的一种方式, 真要费心费力去经营就免了吧! 外子可不是那么想,他怕我日子过得太悠逸,缺少运动,惹来一身病痛;又怕我不用大脑,患上老人痴呆症,连他也不认得,所以想尽法子要我动。爱妻心切的他自有他的担忧, 最怕看到我坐在电脑前不动,每天都要问有没有劳动流汗。 得夫如此,夫复何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