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马铃薯面包饼

马铃薯面包饼

    这个可口的小食,是我家小孩喜欢的下午茶点。 家里孩子渐渐成长,对于甜食如蛋糕已经开始排斥。做香蕉蛋糕 比不上做Jemput Pisang 来得受欢迎, 做葱油饼比做蛋挞畅销得更快。这阵子家里重复出现孩子喜欢吃的东西,已经没有上载的意义。我的部落格快要沦落为无病呻吟的 平台。
    这东西一出炉,三个小瓜直接从烤盘中取来吃,根本不必摆上桌, 还怪妈妈吝啬做那么少。至于剩下的面包皮,孩子也没浪费,涂着马铃薯泥全吃进肚里。妈妈的身教影响孩子一生,相信那么多年来对孩子的训练已经养成他们不浪费食物,不追求名牌的心态。一个人的成败对我来说不完全依赖天赋,而是对生活的态度,待人处事的宽容度。我以前的下属,虚心受教, 不计较得失的通常被我点名给于更大的重任和升职的机会。 至于那些斤斤计较,自认聪明不做亏本事的则还在原地跑。这不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连带几个打分数的总管也一致认同。今天我不再理那些人事关系,接手的人依然不给于这些人任何机会,这说明精打细算的人其实棋差一着,损失更大。 对着家里几个乳臭未干的孩子,我只有一句话,太嚣张的人即使有多聪明也不会成功,因为有很多人会扯他后腿不卖他的帐。我家老父留下一句话,人家不怕你凶、你狠、你辣,因为有人比你更凶、更狠、 更辣。人家怕你好,对人好反而让人不忍心伤害你,不好意思拒绝你。老爸的话虽不是绝对但可行性很高 ,至少我在德高望重的同事身上看到这一点。他像一个老爸一样温和,无论发生什么状况,他都能抚平大家不安的情绪,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分配好的事,那一个单位不进行,他也没发脾气,亲身下手去做,旁人看了不好意思也赶紧帮手。


   朋友给我拨电话说给孩子气得心疼,叛逆的孩子与她越走越远。念中五的女儿和一个念中三的男孩谈恋爱,开始顶嘴、夜归、不听教。她一个单亲妈妈,忙得透不过气来,叫女儿拖地被女儿抢白一番,气得要休克, 什么伤害的话都说出口。接下去就像看电视剧,母女过招情节千篇一律。我这朋友EQ比我好上百倍,说这话时还哈哈大笑。她说亲戚劝告她不要把孩子骂得离她更远,如果孩子不抹地,可以用温和的语气说, “大家都很忙,来,我们一起抹地。”这样就可免了一场战争,也不会破坏母女之情。这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对于我们这些一根蜡烛两头烧的职业妈妈,放工回家还要收拾房子做家务,孩子若不帮手,真会抓狂。而孩子上了一整天的课,学校作业一箩箩, 加上课外活动,不是那么容易叫得动。这样的琐碎事长久下去加深父母和孩子的裂痕,形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若能像朋友的亲戚所说,退一步让大家有台阶下,关系就不会闹僵。为促进亲子关系,今天就动手给孩子们做一个简单的小食吧!







材料:

5个马铃薯蒸后压成泥

5个乳酪块(三角形)

1 大匙芫茜碎

 1小匙oregano

1 小匙粗胡椒粒

盐适量

1大匙芥末酱  



面包片

蛋黄液



做法;

1. 马铃薯加其他材料搅成泥。

2. 面包片涂上蛋黄液重叠,挤上马铃薯泥。

3. 160摄氏度烤20 分钟。

4. 趁热吃,面包是脆的,马铃薯泥是外硬内软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