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星期二

2012 年来了!

2012 年来了!


    新的一年开始我从没有展望,只有惆怅。感觉上又糊糊涂涂混过一年,一事无成。我是个胸无大志的人,不懂得为自己铺路,也不想继续进修更上一层楼。若说工作上平步青云,那该归功于运气,我占了当时的天时地利。 2012 年开始, 开始感到好运用完了,没有那股冲劲也失去那份热忱,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归田园。离开退休年龄还很远,心理却开始准备退休。 2012年若真的如预测般那样充满天灾人祸,那我这一生不是白来世间走一趟?还有那么多梦没圆,那么多东西没看到,就这样离开我不甘心;尽管潜意识里不相信那个预言。


    2011年最后一天,老同学打电话叫我去倒数。在那寒冷的公寓里,我们吃着简单的食物,服侍我们的是现场唯一的男士,不断为我们倒茶。上了年纪,没有激情,也不像年轻人一样狂欢。我们喝着中国茶,叙述快乐的中学生活。我列了一张清单,把同学们目前从事的工作一一归类, 结果发现班上的男生成就最高但为数不多,女生反而多数投身职场,可惜班上顶尖的女生放弃电子工程师回家享福了。我这同学年年考第一,即使在工大也以骄人的成绩毕业,她的孩子全在海外深造,她索性辞职不干;我们几个肩负重担的还不知要挨到何时何日?说真的,怠倦感突然涌上来,恨不得也能从职场上抽身而退。工作越久,薪水越高,快乐指数却是反比例。我笑道难怪人家说成绩顶呱呱的理科生注定要替成绩普通的文科生打工,老同学反驳说我们班的同学多数都过得很好,最基本每个都健在,其他班的已经有好几个回归天国。窗外开始传来放烟花声象征元旦的到来,大家涌到窗前观望。梅一直强调2012 的预言,我很自信地说到时我们大家都一定好好地活着,明年同样的时间再到这里相聚,所有的饮食费用归她。深夜里我一个人驾着车在寒冷的马路上慢慢地驶回家,2012 年真的到来了?这一年将是另一个里程碑,知道自己必须做一些决定,很多事情不会维持现状。 一个人在车里哎声叹气,面临抉择是我最不喜欢面对的, 无奈中只能接受变数,再换一个心态对自己说,改变有时反而会更好。


    夜归的女人一到家门前看到外子在等门,左邻右舍的大门已经深锁。人家是妻子等丈夫门,我们家正好相反。那一夜连绵大雨,睡得很不安稳,外子数次起身 担心家里附近的小径积水。


    2012年到来了,我只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快乐。

7 条评论:

  1. linnh,你好,好久沒來這裡了。新年快樂。魚魚說瓜子大人通知她,瓜子

    坊下個月關閉,如要backup資料,要趁早。你有上fb嗎?fb有新的瓜子坊

    group噢。

    回复删除
  2. 阿魚魚寫【瓜子坊不敌面子书。下个月起不开门了。】。。。哈哈。。

    我想是現在很多人都在玩fb,少人去瓜子了吧。

    但是我很少聯絡其他人了,不知道要怎麼通知

    如果有一天你想啃瓜子,就開fb進去這裡:http://www.facebook.com

    /groups/mykuaci/

    還有加我噢 ^_^



    好啦,祝福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幸福快樂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3. 没有,很久没联络了,不知道他的近况。

    msn通常都只看到他姐姐,我还是有常常和他姐姐哈拉。 :p

    他只是久久会出现msn/gmail,不过和他打招呼没有回话的,忙呱 T_T

    只有一次他姐姐突然说他要找一份旧报纸,呵呵,问得不清楚,他才出现

    msn,有说一下话,忘了是去年还是前年了,太久了@_@

    回复删除
  4. 哈哈哈,祝福他耳朵癢,耳朵癢,耳朵癢 ^_^

    回复删除
  5. 哈哈哈,linnh的咒语有效!

    paraxit好,祝你和家人福喜临门如意安康 ^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