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新春腊肠炒饭

新春腊肠炒饭


    新的一年刚开始我就搬办公室了,这一回越搬越远,还要重新开箱整理;单是重复的上、下楼已经累得什么也提不起劲来。感觉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却什么也做不了。太多东西要在最短时间内弄妥,朋友说像我这样的人一定不会患上老人痴呆症,脑袋一直转。我本身却觉得精神紧绷,累得脑海一片空白,语无伦次。

    童年到青少年的我有着快乐的新年,生长在大家族里,热闹的新年气氛不是他人家可比拟的。每想到这一点心里就为孩子们叫屈,孩子们的新年比起我小时候未免太过苍白平淡。 周末来临时告诉自己,什么工都放下不理,好好准备新年饼干,让家里多一点年的气氛。

    拿出新买的砧板切腊肠时,感觉年的脚步近了,腊肠上市时正是新年的前奏曲,心情变轻松,做饼干的劲来了,吃完新春腊肠炒饭,新年饼铺要开张了!

  这一个用家里新鲜摘下的香叶弄出来的腊肠香菇蛋炒饭, 配上自家种的小辣椒,一家人围着餐桌吃得很开心,就像在吃团圆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