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泡菜海苔酥饼

泡菜海苔酥饼



    我这种人时常拿大石头砸自己的脚,自作孽不可恕。 明知新年前没什么时间玩,偏偏在这非常时期还拿没做过的食谱做饼干。幸运的话一切顺利,运气不好就捶心肝。想用海苔做饼干。紫菜脆饼我不爱,淡淡的不是很好吃。我们家爱吃一种泡菜口味的海苔,那是全家的最爱,出门旅行一定带上很多包,从我妈到小儿,没人不爱。

   二十四孝的娘想要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找来海苔酥饼食谱,不加思绪,以加倍分量做。两盘饼干在烤炉里,我习惯性地从玻璃门观看正在烧烤的饼干。 吓!那些饼干像一艘艘的船只在油海里载浮载沉,时而聚在一堆,时而像浮萍一样各自飘开。老天! 那是用牛油做的,那么多油就这么报销,吸油纸都吸不尽。 头皮一阵麻,做了那么多次饼干还没这么狼狈。这一回我认真地把自己臭骂一顿,下一次要做新年饼,千记万记,要用已经试过的食谱,不要吃饱不空闲还自找麻烦!赶紧把烤盘上的面糊全部刮掉再放入碗中加面粉调匀。

    什么好心情都没有了,真是出师不利。食谱是网上找来的,那是某人儿子的最爱。人家的食谱不问自取,做了后果当然自己负责。可是我的脑袋到底哪一条筋坏了,不会看面粉的比例比牛油少那么多吗?蛋糕的面粉比例都比它高, 新手还不说,我做了那么多年饼干还不会分析,笨!这个饼干出炉后,连拍照都没兴致,叫外子帮我放入罐里,没眼看!
    加了面粉的面团还好,出炉后我吃了几片,很不错。至于之前那罐,外子吃了几片竟然说非常好吃。我以为他耍我,放一片入口,果然好吃。我搞晕了!口感味道虽好,可是烤一盘饼干,流出至少五汤匙的油,自行在盘里煎烤饼干,这样的饼干出自哪一门?这饼干再好吃也下不为例,我心疼那流失的牛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