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忙里偷闲的新年

忙里偷闲的新年




    很多长辈都不在了,妈妈变成这里少有辈份高的长者之一, 我的拜年行程受影响,新年期间只能呆在家招待客人。 有了这层借口,等于多了一个休息的机会。父系和母系的亲友一个个上门来看妈妈,新年期间我沦为菲佣。自己的家连续两年大门深锁,我也不再出门向长辈拜年,由外子带着孩子们回乡。

    单是煮菊花茶,一天要煮上三、四锅。自己煮的比较香,外面卖的加了添加剂,我不喝。亲友来拜访,不是喝一杯,是好几杯。 我做的饼干和蛋糕也所剩不多,每家访客到来送上一小包,有来有往,开开心心。

    平淡是福,虽然不再四处拜年,但这样在家接见亲友,对我来说是忙里偷闲,好轻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