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口福不浅的新年

口福不浅的新年


    年初四一大清早,妈家后面的珠姐姐送来一个热腾腾的发糕,开口笑得那么开心,让我也感染那份喜悦。这发糕发得真好,味道和组织都很不错,最重要的是蛋糕本身不干。除了这还有两袋咖喱鸡和咖喱鱼,配网状煎饼吃。妈妈的小妹也来了,带着一大盒福建人的咸 焢肉(Kiam Khong),妈妈喜上眉头。我妈近来越老越爱向妹妹们撒娇 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要吃外婆煮的菜肴,三姨在新年前送了好几样菜让她解馋。

    这真是一个清闲的新年,除了煮一大锅的排骨酥、海参鱼鳔猪肚汤以外,我好像什么都不必动手。即使要煮火锅,所欠缺的材料如猪大骨、排骨、大虾、市面缺乏的茼蒿都有人及时送上门,省了我很多采购的麻烦。老二初一吃斋,有人送上一大盒斋菜,我不必特地煮给他吃。四舅带来的一个大西瓜,足以当两天的饭后甜品;还有无数的新年小食,正好让我拿来招待客人。我跟妈说今年很有口福,心想事成,要什么就有什么。

    妈妈说这是福报,我想这福报是妈妈的,她的弟妹和众侄子女与外甥对她尊敬有加,我们是沾她的福, 我没有妈的福气,妈想吃什么,弟妹煮给她吃,我只有一个弟弟,往后老去的日子可想而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