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

金玉满堂

金玉满堂



    我家才有这金玉满堂吃,这是非常受欢迎的小食,辣辣的,让人吃了又想吃。这个一弄好,小老鼠们已经一人一碗拿去吃。很多人来我家要吃这个,虽然做了很多,一定还是不够吃。

    看那金黄色,是不是很像华人喜欢的闪闪黄金,讨个好兆头,就叫金玉满堂。

3 条评论:

  1. 這個是甚麼作的啊? 好特別喔!

    看您做了那麼多種餅,都很好吃的樣子,真想每一種都嚐嚐呢!

    不過,只能從您的描述來幻想它的味道囉!

    嘻嘻!

    回复删除
  2. 新年快樂! 事事如意順心!

    台灣流行做糖,各種口味的牛軋糖, 原味,咖啡,抹茶,可加杏仁或花生或是夏威夷火山豆.

    做糖是還好,苦的是包糖.

    還有棗泥核桃糕,或是松子糖(跟核桃糕一樣軟軟的,但是不是黑色的). 不過松子糖比較少

    人做,松子這2年越來越貴了.

    馬來西亞不流行做糖嗎?

    回复删除
  3. 嗯, 沒錯! 不過我比較喜歡妳們的年餅,因為糖果在我家吃不多,每個人吃個幾個就膩了.

    每次都沒吃完,所以前2年玩了幾次,跟跟流行順便當伴手禮. 每次看電視節目介紹東南亞

    的華人新年或是回教新年或是印度新年,街上都有賣一罐罐的新年食物,我都覺得好有趣.

    真想全都買來試試呢! 我覺得東南亞的華人新年氣氛比台灣濃,台灣現在西洋新年還有耶

    誕節氣氛都比農曆新年濃. 沒有小時候過年的感覺. 剛看完一部電影--笑著回家. 感覺好

    溫馨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