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婚后18年的情人节

婚后18年的情人节


    自从冠上他的姓后,每一年的情人节和生日都收到很有心思的礼物。买礼物不简单,你要知道对方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今年他好几次试着开口告诉我又要出差了,这一次出门时间会较长,情人节正落在那段日子。

    虽然知道职务所需,还是不能控制心里的愤怒,有意无意地表露出来。才不在乎什么情人节,我难以面对的是每天要担起那么多担子,单是想都累。临走的那一刻他还把车子的油缸打满油,轮胎也仔细检查过;不厌其烦地交待我一定要早睡,请晨驾车才不会打瞌睡。。。。。。。。

   他走后我的半边天塌了下来,其间还要因为公事凌晨四点半出门。放工回来接送孩子的差事全落在我身上;还要入厨做家务。 最糟的是要在妈家和我家轮流来回,浇花、抹地、喂狗。原本满腔怨气的我转换一下心态,反正都要面对,就当作一种挑战吧!心态很重要,那么一想,情况反而没有预料中那么糟。

    情人节那一天我凌晨就收到他的短讯,像玩寻宝游戏般要我在妈家的某个地方寻找一个包裹。偏偏那一天夜晚才到家,人累垮了,还是参加寻宝游戏。在他的衣橱里找到最新款的手机,这无疑为我那个从2001 年开始用的手机生命画上句号。我是个低调的人,一架手机用了十多年,没坏过也没换过。近来连电池也无法买到了,讲几句话就断线。我倒无所谓,外子看在眼里已经忍不住。

    他到今天还没回家,情人节礼物已经被我用来上网、拍照、录音,就像个新玩具。他不知道这没心没肺的老婆,还是昨天才抽空去买礼物给他。本来想在情人节那天上传这文章,电脑又闹别扭,迟到今天才有时间为我婚后18年的情人节做个记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