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Herbs and Ferns

Herbs and Ferns




    家里的香叶越长越多,多到可以送给同事们吃。忍不住拍了很多照,做个记录。

    隔壁刚搬来的新邻居,整天探头探脑要看我这神龙不见首的女主人,好几个月过去了,今天她干脆扫地扫到我家来。交谈一会后终于知道为什么我时常都不在家,可怜她新年期间好几次一直往我家探看,要和我说声恭喜。

    她不断赞我有绿手指,种什么都那么青绿。我现在不相信绿手指,只要水分充足,泥土排水系统好,知道植物的习性,什么都可以种得好。她对我那片在篱笆外马路旁的绿色天地很感兴趣,想拿一些却从不见主人。其实种在篱笆外就是抱着布施的心态,谁要都可以拿。随手拔了一些植物让她种,也让她吃。 这个客家邻居说她几乎天天做糕点,下一次做给我吃。哈哈!碰上频率相同的人了,又是邻居。顺手采一把红田乌煲水喝,给了她一些。过后她很兴奋地告诉我喝后睡得很好,感觉很舒服。外子也曾经说过同样的话,我却没有那种感觉。
    邻居们都很自律,不乱拿人家的东西,篱笆外种的一大堆花草没人擅自采,即使心里想要也还是先问过主人。干脆拜托她请转告众邻居,谁有需要请自便,我一个人也吃不了那么多。早出晚归的我有时多日不归,家里的香叶都是回归尘土。

2 条评论:

  1. 找包子食谱找着找着找到这里, 哇!看了linnh家的香草植物,心想如果我住你家附近就好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鱼乃那鱼?Ah Boy的阿妈?人家当草的我当宝。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