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我暂时的家

我暂时的家



    办好登记手续,拿了门卡,去找我暂时的家。推开房门,哦!上天待我不薄,祂知道在我心中一直渴望能一个人独自生活一段日子,好好喘口气。

    公寓有个小客厅,还有厨房;落地窗让你一眼看尽窗外的景色。房间、浴缸、马桶都是我喜欢的白色。这小公寓勾起我的回忆,曾经我在远方那个国家也曾住过类似的公寓,只不过当时我只拥有一个房间和浴室,如今是整个单位。像我这么孤僻的人(我妈讲的),这样的空间是我一向来所梦想的。未婚前就曾经一个人那么逍遥自在地度过好几年。


    公寓里有个阳台,该有的基本设备都不缺少,最重要的是它很干净,让我第一眼就爱上它。我的要求很简单,它比我想象中还要好,除了满意还是满意。看到旧日的影子,记忆的盒子自动慢慢打开。

    很多人都不敢一个人住,我却很怕跟人住,丝毫没有私隐。跟陌生人同住是一门学问,从摸索到了解,其间包含忍让和配合。到了这把年纪实在懒得压抑自己去过自由受到拘束的日子。





    站在露台上一看,左右两边的游泳池一目了然,这样的环境是公干还是度假?小小的心愿成真,感觉很美好。



我在这里享受那离我很远的单身生活, 这样的日子太奢侈了。



2 条评论:

  1. 这座公寓靠海?

    找一天,我也去住住一个人的公寓

    回复删除
  2. 我也觉得相处容易相住难。

    就算家人,也不见得适合一起住。

    这样的假期,很棒啊。(我这次的留言怎么都是好棒、好爽啊?)

    看来我也需要这样的休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