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古城的美食和娘惹糕点

古城的美食和娘惹糕点



    一向来入住酒店我很少动娘惹糕点。这一次想到这里是娘惹之乡,该试一试。这一试之后,每一天都不放过吃娘惹糕点的机会。这里的西点没有什么特色,可是糕点却是一流。甜度减低很多,每一样都比外面卖的可口、细致。加上厨师的布置和摆设,那糕点让你吃了想再吃。厝叶做的龟粿带着清香味,配上加了少许盐的绿豆馅,实在可口。Kuih Gomak 用的是嫩椰丝,馅与皮的比例恰到好处。还有烤糯米糕,是我吃过最多馅的,难以想象厨师用什么高招能挤入那么多虾米参末。许多糕点没拍到,摆放糕点的角落很窄,时常有人在哪里取雪糕,我不敢太嚣张。

    酒店里的当地菜也煮得很好,尽量去尝所有的娘惹菜。在这里我什么都吃,除了牛肉和羊肉。对酒店的食物还未生腻,已经有人抗议,“整个星期都是一样的菜肴。”那是不正确的,即使有些菜肴是重复的,一个星期以来,菜肴不断换新,选择性也很多,不可能吃遍。

    这里有个蓝花西米露糕点是我试了一次后天天必吃的糕点。把师傅给请出来,请教他里面的材料。他当然不会教我,只是说一些材料,那就够了。这里的糕点很精致,小小一个切半,里面的馅也做得很好。

    每隔一天早餐有好吃的萝卜糕,那口感和味道让我吃了那么多天还吃不厌。猪肠粉的吃法很简单,淋上甜酱和辣酱就可以。我可不认同那种吃法,拿了猪肠粉一定会到面档撒一把葱花,再绕回粥的角落拿一些葱酥,最后盖上蒸蛋卷,吃得很开心。

    吃冰淇淋也有我的一套,五颜六色的我不爱,只拿巧克力口味,然后绕到开胃菜前拿一大匙大红豆,配冰淇淋一起吃。兴起时加一些巧克力面包布丁,好好享受一番。朋友时常很奇怪为什么我有那么多东西可吃。哈哈!穿衣服要搭配,吃东西也可以那么配法!只要吃得开心,你理他人怎么吃法?

4 条评论:

  1. 我饿了,看着娘惹糕点猛留口水。

    我也很喜欢吃这类的糕点,可是要找好吃的糕点也不容易。

    姐姐这趟出差吃了不少哦!应该食物跟环境都很合你的胃口吧!

    根本就不像去工作,渡假成分多一些呢!



    祝 合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最后那句,我笑了!

    姐姐,好吃的糕点也不易找,一般市场卖的都是色素、香精成分多,

    馅料不足的糕点,还是不吃算了。

    宝宝一切o.k, 胖都胖在她娘身上,医生说我过重了,需要节制一些,还

    真难熬呀!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3. 色彩好繽紛,好想每種都吃. 嗚嗚嗚! 吃不到啦!

    有空看我的facebook. 這是看不到的結果.

    回复删除
  4. 我是要寫"這是吃不到的結果".

    我去買材料,老闆娘推薦我用濃縮咖啡醬,她說加了味道比較香濃,我一看到材料明細,哇! 加

    了一堆莫名其妙人工材料. 我就跟她說,我自己要吃的,幹嘛要用香料醬. 我就用即溶咖啡

    粉來做,淡淡的咖啡味還比較自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