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槟岛的街边小食

槟岛的街边小食

    爸爸没有往金马仑走,孩子们看到槟州大桥也眉开眼笑。外子不知道《知食份子》写的是什么,可是他从麻坡带我上怡保再去槟城,跟书中的内容大有关系。我又开始翻书了,大约知道要去找什么。

    升旗山脚下吃到一档很不错的福建面,把店名记下来,还给自己画了张地图。我有一本笔记本,记录着曾经吃过的美食;不附和美食书刊的推荐,只忠于自己的味蕾。好不好吃很主观,有些人加了感情分,有些跟童年回忆有关。不太能接受加了茄汁的云吞面,却吃惯加辣酱的做法,可是对某些人来说那是他们自小吃惯的口味。每个人喜欢吃的东西别人未必认同,各取所好吧, 反正都没冲突。

    外子声明一定要去喝拉茶吃印度煎饼,我说还要尝遍椰浆饭。吃过那么多椰浆饭,槟岛的数第一。 我们在酒店附近挤满人的印度店叫了拉茶、蛋煎饼和椰浆饭,每个人吃得很满足。吃煎饼一定要吃男人做的,男人气力大,揉面团、拉面团力道够,煎饼吃起来有嚼劲。吃过这些煎饼后,我回家要面壁思过, 如何练就那一身本领。我上班常吃的那一摊就是女人做的,没有性别歧视,比较之下少了一些嚼劲。还有椰浆饭,本来只有我叫,其他人都不想吃,最后我只吃两口,全被瓜分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