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Fisherman Night

Fisherman Night


    这是最后一夜的晚餐,听起来很大吉利是也!我是说呆在这里的最后一顿晚餐。餐厅里的侍者看我的脸都看到熟。人家关闭的部分我去坐没有被赶出来,其他人去坐即刻被请走。酒店里的侍者大概都知道我喜欢两个角落,早餐面向泳池,午餐和晚餐面向马路,背着餐厅。

    像我这种年龄的华裔女子多数都是独来独往,我们最多点头打个招呼,彼此知道对方是谁,但不会共桌用餐。马来友族则完全相反,他们不会一个人用餐,永远都是两三人一桌。常常看着那些孤单的华裔女子背影,想到人家也是那么看我。这可能是民族特色之一吧?有几个工作完毕匆匆吃饱饭就往公寓里钻,有一次问起其中一个,她说享受在房里看着窗外的景色。吾道不孤,我们这些人已经习惯独立,要去什么地方,不必呼朋唤友。


    一踏入餐厅,侍者就很友善地走来告诉我今晚是渔夫之夜,她指着生鱼片说很好吃。奇怪,上个星期的这一天我怎么没看到什么生鱼片?当初一定是忙到晕头转向,吃什么都不知道。在惯常的角落坐下来,她殷勤地走来帮我把桌面整理好。我微笑道,“怎么?你知道我要拍照?”她点点头。正在享受美食时,她走过来问我,“你要不要拉茶?”我失笑道,“连我喜欢喝拉茶你也知道?谢谢,加点冰。”过后她走过来,我打趣道,“我还喜欢吃杂雪你知道吗?”她笑着点头,“我即刻去拿。”我阻止她,我又不是大人物,不必服侍。想必每天用餐时的独来独往已经引人注目,以为用手机拍照没人注意也是一厢情愿。今晚的心情很好,这就是现今的商业政策。你搭飞机坐商务舱, 空姐会记住你的名字,不时嘘寒问暖。在大酒店,侍者的服务态度决定他们的星级。这里不是五星级酒店,侍者也没有那么被训练过,可是她今晚对我的招待,让我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如果给我打分的话,我给她五星级的服务。


    去拿杂雪时,侍者赶紧走来帮我刨雪,趁机看看周围的食物,竟然给我看到otak-otak 差点就错过了。通常吃了杂雪我就离开,可是那otak-otak 让我想尝一尝。吃了一口后,眼睛一亮,不得不说,这比麻坡出名的那一档好吃多了。这个otak-otak 可以得满分,应该是马来友族做的,口感、味道都很好。有点后悔相见太晚,我肚子饱了。

    走出餐厅时和侍者道谢,明天这个时候我不在了,她还好意的告诉我明晚是烧烤之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