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苹果塔

苹果塔

若我邀三朋两友一起共用下午茶,这将是主要的点心之一。
    女儿带去学校的苹果批不够吃,她说妈妈做多一些,同学们常带东西去班上分享, 不好意思老吃人家的。女儿同学的家长很慷慨,孩子们要练习语文节所要呈献的节目,他们用大型交通工具把整班的人载到酒店,租下哪里的礼堂和泳池,连续几次的练习还报效不少食物,让孩子在忙碌间享受学习的乐趣。我这妈当时出差一点贡献也没有,人家的妈妈热情地亲自下厨,还很有心思做许多好吃的糕点给整班人吃。我感到内疚,自顾不暇的我没有像他们那样在孩子的活动上给与很大的帮助。


喜欢英式下午茶,可口的点心、浓浓的咖啡,这个下午特别美!


不爱糖渍樱桃,就用新鲜桑葚替苹果塔点上一点红






烘焙的乐趣在于将一大堆面粉和奶油混合成美味的糕点

    既然同学们喜欢吃苹果批,妈妈就做小小个苹果塔,放比较多的馅料,让大家有个甜甜的回忆。女儿常把老师批改回来的周记给我读,让我从另一个角度认识她。这孩子心思稠密,写文章捏造的曲折情节让我觉得透不过气来。大胆的写作手法,常有出奇不意的结局,看了心惊胆跳。

 只要吃上一个,你一定抗拒不了第二个,我保证!

愿你看了我的杰作也感染那一份喜悦!祝大家有个愉快的下午。

    这苹果塔我很用心做,小小一个还真费功夫。能让孩子请同学们吃我很乐意,孩子有这一班同学,以后她的中学生涯的记忆是甜蜜的。有来有往是华人传统的美德,不想让孩子在人家面前觉得矮一个头;给孩子机会施而不单单是受。出来社会工作阅人无数,看过受而不施的人,也看过难相处的人, 跟这样的人做朋友你会觉得日子难过,跟这种人做同事日子更加难过。有些东西学校不教,妈妈有时候也不懂得教, 人际关系真是一门活到老学到老的学问。 很高兴女儿一直强调这是她中学时期最快乐的一年,除了同学之间的互动关系,我深信同学的父母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哪些家长以身作则做到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不只照顾自己的孩子,也参与孩子们的活动,在必要时给与最大的援手。我这有心无力的妈妈什么也帮不上忙,烤一些小食弥补一下,让自己心里好过些。

家里的薄荷让苹果塔增添一股清香


随手做的苹果塔竟然那么美味,今天的心情指数像牛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