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红丝线草排骨汤

红丝线草排骨汤




    回到家,看到多日不见的老二,问他有没想妈妈,他很诚实地回答,“我想妈妈,我更想妈妈煮的菜。”那么多天要买外食,难怪他想念我烧的饭。




    没下厨有一段时间,十指要开始沾阳春水了。早餐就先吃那些买回来的土产,中午才开伙。老二吃了一块肉丝饼后,瞪着我说妈妈做的比买的还好吃,为什么要老远买回来?儿子,你怎么说妈妈有点心慌,妈妈我能比美老字号, 那我不是可以开饼干店了?赶紧也吃一个,我知道原因出在哪里了,肉丝的咸 被莲蓉的甜给盖下去,起不了制衡作用,就像在吃甜肉丝。儿子,你果然了得。接着他吃了一包香饼,也批评得一无是处。这孩子怎么了?他平常胃口很好,吃东西很少嫌东嫌西的。儿子,妈妈已经送给亲友了,真的那么难吃吗?给孩子那么一说我也赶快试一个,很厚的外皮,很少的馅,油葱和盐也给糖份压下去了,以后不再买这牌子。幸亏他开了另一包香饼,眼睛一亮地说这个才叫好吃。妈妈我也快快放一些入口,果然如儿子所说,这个好吃。一个清晨我们试了不少饼干,心里有个谱,知道什么好吃,什么不会再买。这个儿子的口味跟我较接近,我喜欢的他都喜欢,除了辣椒!



    在院子里采了一些红丝线草,冰箱有些排骨,就煮红丝线排骨汤。汤熟后才知道为什么叫红丝线草,叶子是绿色的,汤煮出来是红色的。另外给儿子用香叶煎个蛋,简简单单是一餐。从马六甲药材店买回来的甜菊叶用来煮菊花茶,果然不必放糖就很甜。老二用心地吃,对他来说妈妈煮的菜最好吃。他常说以后结了婚妈妈一定要跟他同住,每天煮给他吃,至于他老婆就免了,不是每个人会吃妈妈煮的菜。





3 条评论:

  1. 那个肉丝莲蓉饼,上两个星期阿贤才介绍过,

    我老公还很有兴趣想要尝鲜呢!真的不好吃么?

    土产还真买了不少,很敬佩你们可以从南往北上一路吃喝玩乐,

    我们就没那个本事了,一个字:累。



    孩子们喜欢吃你烧的饭菜,就是一股很大的推动力,就算再累也

    会为他们继续张罗一切。我对姐姐的煎蛋有兴趣,很想尝一口呢!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哇! 真的應該要開小貨車去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