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爱玫瑰的女人

爱玫瑰的女人


    不敢标题女人爱玫瑰,因为不是所有女人都爱玫瑰,有些女人还跟玫瑰有仇。这是我从家里带去送给书记的,那一天她心情出奇的好,还请我吃糕点。她仔细将一个从没插过真花的花瓶注满水,小心翼翼地把玫瑰花插好。 她的一举一动都看在我眼里,这是一个喜欢玫瑰的女人。那一天我的心情也很好,原来要让一个人快乐是那么简单。


用手机在办公室拍的照片,将就点用老花眼睛看吧!

    想起当年受训时,那个从没收过玫瑰花的女人上金马仑买了几打玫瑰下山,每个女性朋友送一朵,让大家那一天感到自己十分漂亮。虽是小事一桩,但她肯做,多年后我依然记得那一幕。

    我本身非常喜欢玫瑰,偏爱较深的颜色,尤其是紫红色。很多人说玫瑰俗气,理他俗不俗,我喜欢就是。喜欢它独特的香味,还有颜色。看到小书记对玫瑰的反应,记忆的盒子慢慢打开,过去的人与事一个个溜出来,玫瑰总给我带来甜蜜的回忆。收了那么多玫瑰,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人在驾驶中突然煞车,买了三朵用旧报纸裹着的玫瑰花送给我,那么出奇不意却很感人。

    我自己本身有多少年没有收到玫瑰?多年前已经不愿让外子当情人节玫瑰的冤大头,像其他师奶般要把钱花在孩子身上。家里种满普通品种的玫瑰,不娇贵但多产,天天有花观赏。年轻时情人节收玫瑰就像得到一份爱的保证书,满足小小的虚荣心。上了年纪对玫瑰依然情有独钟却不在意情人节有没有花收。每个阶段想要的东西都不一样,每个人需要的东西也不同。如果今天我再收到一束玫瑰花,直接反应一定是:送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