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辣糯米酿鱿鱼

香辣糯米酿鱿鱼





   三姐姐一大早送来我要的猪肉碎,另外送新鲜的鱿鱼。看到新鲜鱿鱼,脑袋转了转,拿不定主意要煮什么。她一回到家就打电话问要如何炮制那鱿鱼?喜爱烹饪的她对于我煮什么很感兴趣,两姐妹的话题通常建立在烹饪上。我随口说要把肉碎塞入鱿鱼,她的反应是荒唐,乱来一番。这姐姐口无遮拦,不熟悉的人还真受不了她,只是当了姐妹那么多年,习惯了她说话的方式。
    女儿在家可以帮我拍制作过程,两母女在小小的厨房里玩得尽兴。我妈很喜欢吃,女儿说即使肚子饿还是要吃,太好吃了。只有老二,每个人都说他吃了一定受不了,最好不要冒险。这香辣糯米酿鱿鱼不是辣,是特别辣。




    我那吃饱太空闲的姐姐,又打电话来询问鱿鱼的下场。我叫妈跟她说,妈的形容词很有煽动性,把她好奇的性子惹出来,非要我说如何做。故意吊她胃口, 大大声跟妈妈说不要教她,让她学不会。她还真按捺不住,急性子的人就是这样。我嘻嘻哈哈地告诉她我把她的屁股拿来当脸皮,福建话 的意思就是认领别人的功劳。鱿鱼是她给我的,酱料是她自制的,这只不过为了要清理妈妈冰箱里的存货随便做出来的产品,我连那酱料有什么都不知道。 最高荣誉还是颁给她,这道菜好吃在于它那独特的酱料,我不敢居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