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蕉叶素糯米

蕉叶素糯米




    妈妈家的香蕉树像棵怪树,今天砍,明天就长出四寸,生命力强得吓人。小弟不喜欢那些香蕉树,它不时伸长叶子碰到围墙,他说这是老鼠的捷径。带回家种的也没有妈妈家的那么茂盛,他砍了好多次,我家的才长那两片叶子。他咬牙切齿誓言要把它们连根拔起,我放声谁敢拔掉那些香蕉叶,我跟他势不两立,情断义绝。两姐弟过招,他砍,我采,香蕉树却越长越多。担心牛性子的他不顾一切把它们摧毁,所以很努力地采来用,还张扬地在他面前说不许动我的香蕉树,我一直都在用!

    老二吃素,整理妈妈的厨房,找出很多还没开封的花菇、冷冻格里有栗子,还有我买的湿腐竹,就这些。以做糯米鸡的手法做一道素糯米,味道调得像外婆的粽子, 老二举起拇指直赞好。 吃了一些,感觉不是那么好吃,当然我是拿它跟外婆的粽子做比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