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别人口中好吃的档口

别人口中好吃的档口


    上学骑自行车一定会经过这间咖啡店,老师说过这间店的半生熟蛋很好吃。活了大半辈子,从来没有踏足于这间脍炙人口的传统Kopitiam。无意中读到一篇介绍这间店的美食报道,感觉好笑,自己家乡的美食不去吃,别人家的不辞千里迢迢特意去找。外地公事上的朋友每次到来都会去这家咖啡店捧场,连高官显要也常去。

    那一夜采购后我约外子一起去喝咖啡,他的反应是当我老公后从来没带他去这城市找美食,反而不断往外跑。哈哈!这是人之常情,我在Tapah买东西,店主也问我金马仑有什么好看,他们住了半个世纪从来没上去。过了那么多年,这家咖啡店几乎被其他建筑物遮盖了,不用心找还真的找不到。我一看,吓!接近晚上十一点,人还是那么多,一看就知道游客居多。座无虚席,还有两群人在店外排队等位子。我不打算等,提议外子去另一档印度煎饼。这店是网上看到的,小弟和表妹们时常去吃,我这很少出夜街的人,对这些是门外汉。外子不情愿地离开,他还想继续等。


    在车上他喃喃念道这么夜了如何去找?我瞪着他说这是自己的地方,哪有可能找不到?不用GPS闭着眼睛都能把那地方搜出来。拐入那条路根本不必找,两旁停满车,店里店外坐满人,有个印度人在‘飞’煎饼,你说难找吗?这里一样没有空桌,桌子已经摆到沟渠旁,只差没放上大马路。我用心观察, 这间木板屋没有招牌。幸亏我眼尖,看到柱子后面还有一张空桌,赶紧入内。外子很兴奋,他喜欢喝拉茶吃印度煎饼。 店里的顾客清一色是华人,卖煎饼、泡茶和打杂的全是印度人。

   这里的印度炒面so so 不过拉茶实在好喝,你看我喝了一杯再叫第二杯。人太多了,吃到煎饼已接近午夜,人潮还是没散。煎饼很有嚼劲,吃了这一档,平常上工吃的那摊可以出局了。香脆的皮,沾着不同的酱汁,所有的香味在口里融成一体,这才是正宗的印度煎饼。


    走到忙得不可开交的煎饼师傅前拍照,他很友善,虽然忙,还是配合我,把动作放慢让我好好拍照,可惜只带手机,拍不出清晰的照。一团小小的面团在他手里飞几下就形成一幅很大很薄的面皮,那功夫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他说若吹猛风,面皮就会破,他以不破的面皮为荣。有一天一定要带儿子来这里,让他好好观赏这一幕。

    今天是公假,送孩子到学校参加课外活动,顺路去找那天晚上没机会进去坐的咖啡店。还是一样多人,只不过没有夜晚那么多。有人在网络上写每一次来这个地方都一定要来这间店吃东西,我急不及待叫了大家口中好吃的半生熟蛋,还有咖啡和烤面包。外子在槟城吃了美味的椰浆饭后,这一次也叫同样的东西。一看到那半生熟蛋就自然地拿它和我同学的咖啡店比,同学那家现在也已经在网络上窜红,可是不是他的半生熟蛋,是他店里的咖啡。我还是喜欢我同学烫的蛋,蛋白像云一般围绕着蛋黄,至于面包也比不上我同学烤的。这家做的如图所示,我同学是涂了咖椰和牛油再烤;奶油咖椰融入面包,香得不得了。小儿喜欢那里的面包,一叫就叫两碟。店里卖的椰浆饭,让外子大失所望,味道普通不过。这里的咖啡好喝,涂面包的咖椰也好吃,店里出售自制咖椰,不便宜。正在拍照之余,被泡咖啡的店主女儿大喊一声,叫我看墙上不可拍照的牌子。老天!这牌子藏在那么远又昏暗的角落,谁想到在普通咖啡店里不可拍照?她知不知道很多店靠的就是部落客替他们打的免费广告,让许多人读后远道而来,生意蒸蒸日上。这间不友善的店是我第一次踏足也是最后一次,没有后悔那么多年居住在这城市从来没让他赚我的钱。



2 条评论:

  1. 为什么那家咖啡店的东主态度要那么“巴毙”呢?

    有人免费帮他们宣传都不要,实在太小看网络的力量了。

    再说,看了照片也不觉得有什么过人之处嘛!

    招牌的半生熟蛋也不吸引人,我倒觉得印度老兄的煎饼比他诱人多了。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要找到好吃的煎饼和好喝的拉茶其实不容易。

    有时候找到了,到回去时却因为不是那头手的班次而失望而归。



    没想到现在还有这样的店家啊。

    给我也是不会再到回去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