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椰丝糯米筒-PULUT INTI

椰丝糯米筒-PULUT INTI

Yum yum, yummy, 这个有没惹起你的食欲?

    一向对椰丝馅糕点有抗拒感,总觉得吃了喉咙不舒服,想咳。我不吃椰丝面包,也不吃有椰丝馅的马来糕如kuih koci。自从在酒店吃到蓝花沙谷米糕点和Kuih Gomak 后,对这类糕点改观。酒店的椰丝是用嫩椰丝做的,街边的糕点是家庭主妇自制,她们采自家椰子刨椰丝,有时用上较老的椰子,粗老的纤维让糕点大失水准。我朋友的形容词更妙,她说是用榨过椰浆用的老椰丝,一点味道都没有。
   上一次外子帮我买的椰丝嫩又细,这一回再去同样的档口买,回家做个椰丝糯米筒。随手采下一把小蓝花,加水揉碎就是一碗天然色素;把糯米浸入蓝花汁里。感觉蓝色很单调,又浸多一些白糯米,加一把黑糯米,疏疏落落的蛮好看。喜欢那种蓝,滴几滴酸柑汁后它就变成很漂亮的紫蓝色,我迷恋于这种色彩中。


甜甜蜜蜜,卿卿我我。


自己院子种的蓝花,有观赏作用,还能入馔

    蒸熟的糯米,用香蕉叶卷成尖锥筒,放入椰丝馅、黑白混合糯米和蓝花糯米。享受包裹的过程,这就是做糕点带来的减压治疗法。院里阳光高照,自然采光的照片比室内拍摄的更能呈现真实的色彩。单是从相机看画面心情就变得很好,可惜孩子们都不在家,我一个人独乐乐。
    泡一杯黑咖啡,享受这原汁原味的糕点,原来简单也能那么好吃。是不是人老了,凡事都喜欢回归简单? 我喜欢做糕,也享受吃这种充满乡土味的糕点。






材料:

100 g 糯米浸入蓝花汁

50g糯米加一大匙黑糯米浸入清水中

1/3 杯浓椰浆 + 2大匙糖 + 半小匙盐



椰子馅:

200g嫩椰丝

半杯水

1小匙粘米粉

1筒椰糖

¾ 小匙盐

2大匙椰浆



做法:

1. 糯米浸约1小时后沥干、蒸熟。

2. 椰糖加盐和水煮溶后加入粘米粉。

3. 倒入椰丝炒至香,淋入椰浆煮至干。

4. 熟后的糯米趁热加入椰浆搅匀、压紧, 让糯米吸收椰浆。

5. 把香蕉叶卷成尖锥筒,先放椰子馅、黑白糯米,最后放蓝花糯米。

6. 包紧后用牙签定位;这么简单的东西,你还不动手?


谁来我家,就请他吃道地的马来小食, 外面买不到的哦!





5 条评论:

  1. 好想咬一口,看起來粒粒分明的米飯是我的最愛.

    回复删除
  2. 西式糕點一下就膩了,又是油又是糖又是蛋的,每次做蛋糕,吃了1-2塊就不想吃了,可是這種

    有古早味的點心,味道純樸,不複雜.會一直想吃它.

    回复删除
  3. 我也不爱椰丝的糕点,但是姐这个真的惹到我啊!

    好像现在就一口吃掉!

    对了,蓝花树是不是也有果实的?

    回复删除
  4. 豆荚可以吃吗?

    好吃?

    我讲道现在还没有去找来种>"<

    回复删除
  5. Wow!!!! 让人眼前一亮...



    Yeah!!! 有食谱….开心



    唉!!! 我住太远了…吃不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