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小孩不宜

小孩不宜


    以前常听老师说大学的考试让人精神紧张,曾经有个考生听到钟楼的音乐钟声响,在考场上突然站起来跟着音乐起舞,监考官谅解地让他安静跳舞后再继续作答。

    我们这里也精神紧张,无法抵挡那气氛,我开始不安份地靠在椅背上坐。不约而同和另一个朋友买了一些零食放在会议室中间。那一夜因为那些零食我们可以工作到午夜十二点没打瞌睡。原以为尊贵的主席会不认同我们这种不专业的行为,谁知道她也加入我们这些啃零食一族,所有的零食被吃个清光。


    隔天早上会议进行中,商店还没开门,喝了咖啡还是抵不住瞌睡虫。主席掏出一张RM50 问有谁肯去买零食,大家哗然大笑。原来对化学添加物了如指掌的博士也吃这些垃圾零食。团里最年轻的自告奋勇,拿了钞票往外跑,半小时过去了还没回来,我们已经忍不住直打哈欠。零食买回来时,这些道貌岸然穿西装打领带的人竟然拍起手来。 把零食堆在一起,那小小一堆找回来的散钱是RM0.10。我有没眼花?主席竟然用手机拍照上传面子书,这一来大家闹颠了,一个个争着替零食拍照。隔天主席的孩子在她面子书上回应说,“妈妈在我们小时候教我们不可吃这类食物,妈妈怎么也吃了?这对智力和健康不好。”她反应很快地回答,“我们俩之所以有今天(她和她女儿都修完博士学位)就因为我们都不吃这些东西。”哈哈!我也担心我的孩子会问我同样的话,只不过到时我可以强词夺理地说番茄、洛神花和蔓越莓的红色是天然的,不是人造色素。那零食的味道呢?嗯。。。。。嗯。。。。。。赶紧给自己 找台阶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