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辣木叶纸花煎蛋

辣木叶纸花煎蛋



    看标题会不会一头雾水?放工回家走过辣木树下,忍不住采了一大把嫩叶。看着盛开的纸巾花(九重葛),想到马来西亚芙蓉班台路生草藥園,以这纸巾花煎蛋当招牌菜,吸引不少游客;也忍不住采一些。



    回到家接近午餐时间,快手快脚把这蛋给煎熟。外子犹豫地看着我,心里大概以为我要谋害亲夫。他问了好多次这花可以吃的吗?我翻了中文草药之书也上网查过很多次,连马来西亚某农业部门出版的刊物也有这纸巾花,还有问题吗?老二拿一大片放在饭上,根本没去思考可不可以吃。孩子们拿煎蛋夹面包还说很好吃,外子最后忍不住吃了。老实说这花除了让它增添颜色外什么味道也没有,真正的主角是辣木叶。Chui 的家也做过这煎蛋,当时我还问她这花可以吃吗?随口提起这个可以治白带,女儿一听,大口大口地吃。





2 条评论:

  1.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原来这些花是可以吃的,也可以拿来煎蛋。

    看了ccm的文章,还真不晓得它有那么多的疗效,尤其是对我们女性,

    又长见识了。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什么颜色的都可以哦?

    那以后我就有多一个花招玩了,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