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懒人越南盆菜

懒人版越南盆菜


    话说回越南火锅,自从吃了两次越南火锅后,我家前后做了三次简单版的越南火锅,那就是每个人把东西放入锅内, 捞起一大碗的料后即刻吃。孩子假期天天要回校,外子包送我包接,还要做那些长命功夫的工作,整个人累垮了,连自己的家也没时间回。



    不知道为什么在最忙碌时,盆菜突然在我脑海出现,表嫂说她新年自己做盆菜,我大约知道有什么东西,却还没仔细去读该如何烹煮,反正那么考功夫的珍馐美味我一定做不出。这些日子孩子吃越南火锅吃得上瘾,直说不想停。我灵机一动,就来个越南盆菜吧!不必理正宗的盆菜怎么煮,只管把我们要吃的火锅料一层层排好,大火焖熟后倒入我的越南火锅汤底即可。家里正好有个铜锅, 深得像个盆,就派它上场。这东西很简单,不消几分钟即排好,放入冰箱。汤底煮开后,女儿说好香。一盆盆菜上桌,每个人只是一个碗一双筷子,方便又省事。一家几口连连赞好,从今以后火锅在我家大概要被盆菜取代了。女儿吃辣椒酱吃得上瘾,她说这样的辣椒酱会把人训练得无辣不欢,嗜辣如命。



   如果你要正统的盆菜做法,我家这个不是,我这个只有盆菜的空壳没有盆菜的内涵。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懒,这不失为一个管用的方法。




越南汤底料:(这个是我靠味蕾写的食谱,跟正宗扯不上边)

1个番茄

六棵香茅

六瓣蒜头

四片南姜

5片疯柑叶

2x5cm姜块

八大碗水

4只鸡脚

1个大葱

两叶白菜

大量小辣椒(整颗)

做法:

1. 我用鸡脚熬出约五碗汤,加些盐和鸡晶。

辣椒酱:

小辣椒

蒜头

疯柑叶

酸柑汁

做法:

辣椒和蒜头加入疯柑叶磨碎,挤入大量酸柑汁,加糖盐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