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柠檬草乳酪戚风蛋糕

柠檬草乳酪戚风蛋糕









 
    临出门前做的最后一个蛋糕,好吃得不得了。当时忙着收拾行李,顾不了上传文章。就因为急着把照片储藏在电脑里,匆匆忙忙出门,结果出差时出状况,让我啼笑皆非。


老二看到我打蛋白时以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最后禁不住问妈妈是不是又做戚风蛋糕。妈妈我没好气大大声答是,我爱做,没人要吃,这我知道,所以这一次我只做给自己吃。他以一副很不耐烦的神情说(当时我感觉到我是他女儿,他是我爸),“妈妈,早就说好不做戚风蛋糕的,你做了不要怪我们不帮你吃,我们吃到怕。”是的,我手痒忍不住想做,做了送给别人吃可以吗?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蛋糕,把柠檬草放入蛋糕里只是想尝试一些新口味。出乎意料,柠檬草加入乳酪变成很搭配的组合,柠檬草的清香中和乳酪的浓郁。 老二起初还怪妈妈味蕾有问题,蛋糕的甜度太低,妈妈患上糖尿病了。可是他吃了一块又一块后忘了甜度的问题,也几乎不提这是他不喜欢吃的戚风蛋糕。老大和老三说这简直是极品,他们都不嗜甜, 对这甜度很满意。给自己留一片,吃一口后还真后悔没多留几片。这是用片庄乳酪做成的,比奶油乳酪好吃得多, 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一定会再在我家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