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这一天。。。。。

这一天。。。。。


    每天上班像打战,没有假期, 更不必说休息。接到出差的函件时,我很感恩,至少可以趁机好好睡觉,让体力恢复。行李是最后一分钟收拾好,从车里拿出一双鞋子放入鞋袋,挤入行李袋就匆匆上路。

    到了公干地点,把行李寄放在旅店,找早餐去。这一区是黑区,三教九流的人都有,不是繁忙时间很少单身女士在街上走动。一眼望去都是外劳在搬货、把东西装入箱子。入夜后这里是中性人的天地,所有的商店很早就关门,商店的楼上都是廉价的性交易场所。 我没提手袋,钱包和电话都放入裤袋中,出差那么多次,这里我必须采取最安全的措施。

    走到读书时代常去吃的板面摊,现在挂上很大的布条,可能已经跻身大马十大板面;在美食介绍篇看过数次。这里很杂也很脏,档子旁边的沟渠更是让你胃口大失。习惯在高级场所用餐的人一定皱眉捏鼻转身而去,我不属于哪个阶级的人,可以接受。刚开档,只有一对夫妇,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坐下来。用餐时警惕心要提高,贵重物件都不可以放在桌面上。板面来了,味道二十多年来不变。学生时代的情景一页页在我眼前掀开。我的学友Tiger,你在哪里?这里有我们无数的足迹,自从寄了一张贺年卡告诉他我要结婚后,他就人间消失。这板面带着很原始的味道,只有冬菇和肉碎,板面也是厚厚一片,跟自家做的没什么两样,不明白为什么那么畅销。很多人在乎的是那记忆里的味道, 吃着吃着想起往事, 好不好吃是次要。

   离开入住酒店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买了一份报纸,跳上去万挠的地铁。这是上班时间,地铁里没有几个人,我可以舒舒服服伸长脚读报纸。到了目的地,走一圈,整条街多数是印度商店;卖印度瓦器、香、花和印度杂货店。‘五脚基’上还有很多算命的,就那么蹲着替人解心事。印度餐室里堆得高高的甜品最好看,走过店前,飘来一阵香料味让人一振。走到街尾,有家鸡饭档,点一碟烧鸡饭和拉茶,三个小时内吃了两餐,这种兴致只有出差时才有。鸡饭的辣椒酱是青色的,带着桔子皮,这点不太合我口味,我喜欢疯柑叶味,抗拒桔子皮。



  走回原路去搭车,走廊上和一个拿着结缘品的‘出家人’擦身而过;难得看到一张华人的脸,她拉住我说要送给我。全身毛骨悚然,我谢绝;她紧紧扣住我的手腕说可以保我平安。几次挣不脱,我开始恼了,哪有人这样结缘?很大力的甩开她的手头也不回地走。她在身后喊这些可以保佑我平安。。。。。。 有哪个必要吗?我根本不需要。 多年来已经把自己训练得心很定,即使有人在我面前拔抢,我也镇定地看着他,没喊没叫,心里只是想会不会被流弹所伤及要如何脱身。那是另一个好笑的事,大概已经写过了,拔抢的是疯子,枪是假的,对着我身旁的查票员开枪,我当时以为那是真的。

    回到旅店,拿了门卡,得到消息说会议三点半就要进行。打开行李袋,把衣服拿出来烫,那时已经两点半,再取出鞋子一看,所有的血往上冲,是黑色的没错,只不过左边是圆头鞋,右边是尖头鞋,###xxx***!!!!!

3 条评论:

  1. 结果??去买一双?还是硬着头皮穿鸳鸯鞋?

    回复删除
  2. 啊哈哈,最后那句我笑了 ~

    姐姐怎会如此大意呢?

    往Rawang那班列车,有时会等到令人抓狂,因为经常误点,加上人潮又

    多,实在是无法恭维!

    那条街我从小就开始经过,是我返老家的必经之地,很熟悉的地方但却只

    那么一次在那里逛,

    无他,因为全是印裔同胞的商店,售卖的也是他们的餐点、点心、香料、

    用品。



    今天是端午节,姐姐吃过粽子了吗?今年可有大展身手包粽子呢?



    祝 端午节快乐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3. 如无意外,应该还要捧到下个月!现在进入后期阶段了,双脚水肿、抽筋

    是家常便饭,

    肚皮也整天涨得鼓鼓地 ~



    我也很想念以前小的时候在老家过端午节的时光,很喜欢吃姑姑包的粽

    子,那个时候

    我们都是早午晚都吃粽子,现在恐怕不行了,吃多了会消化不良。既然吃

    不到你想要吃

    的味道,没自己再裹合你胃口的粽子吗?



    祝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