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夏日炎炎的下午茶

夏日炎炎的下午茶





    会议室在泳池那一层楼,所有的上午茶、下午茶都安排在泳池旁,这点很合我意。夏日炎炎的下午,再加上刚刚冲出酒店去买鞋, 像参加四百米赛跑后的我, 心脏加速跳动,血液澎湃。看着脚上那双新鞋,发一则简讯叫外子检查车里的鞋子, 可以想象到他看到一只尖头鞋,一直圆头鞋,无奈地在摇头,笑我失魂。

    这家酒店在市中心,清楚地看到双峰塔和高楼大厦,其它的不值得一提。没得游泳,看着泳池解干瘾。会议过后投入工作,大家熟悉了,办公过程中,承受不了压力时有人会开面子书,有人找个角落吸烟,有人沉思不语,我则拿起手机拍食物。大家习惯看我拍食物,我也不在乎谁要用什么眼光看我。这是个民主国家,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只要不妨碍他人。减压过后自动投入工作中,在预定时间内一定把事情办好。

    这家酒店的特色在于蛋糕。普通的蛋糕做得很好,湿润的口感比起我吃过干巴巴的蛋糕好得多。下一次要出差的酒店擅长做酥皮和乳酪蛋糕,期待中。在这里用了多次茶点,有些用手机拍得一片模糊,有些来不及拍就被人吃光,有些普遍的懒得拍, 有些没心情拍。






    喜欢坐在泳池旁用茶点的时光,只是马来西亚的天气出奇的热,坐不久。后悔以前出差时没有拍下餐厅里的摆设和食物,每家酒店都有不同的特色,值得收藏。这一家没什么特色,普普通通,不过不失。


    几个人坐下来喝杯咖啡,吃片糕点,嘻嘻哈哈一番后又投入工作。我已经习惯周旋于陌生人之间,多年来的工作关系也把我训练得更独立,独来独往。这样没有牵挂的感觉很舒服,像我这种人绝不会和任何人建立起特别亲昵的关系,亲到去哪里形影不离,亲到自由受到拘束。习惯了聚散离合,你就得告诉自己不要对人投入太多情感,离去时会很难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