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南瓜馒头、南瓜卷

南瓜馒头、南瓜卷





  南瓜在我家最畅销的做法是切块后加盐、粗胡椒粒和面粉下锅炸。这样的吃法非常受欢迎,其他的南瓜甜品可有可无。

    虽然孩子们并不特别爱南瓜馒头但我喜欢做,迷上那一抹淡黄,用南瓜做面包和包点,产品特别柔软, 冷却后也不会变硬。近来做包点和面包已经懒得跟食谱,靠感觉有时比跟食谱容易多。国外的面粉吸水量较高,照着食谱走常碰上的问题是水分过多,手揉面团一塌糊涂,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加加减减。除非是特别配方,否则临时想吃时我随手揉一个面团算数。

    看这个馒头的组织是不是很好看。每个星期随我回家的只有老二,多数馒头都被他吞进肚里,外子吃了一个不再赏脸,至于我本身一个也不想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