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广西味念鸡

广西味念鸡




    新春时期的报纸介绍文冬广西菜-味念鸡,看了让人食指大动,可惜没有制作法,我无法凭空想象。摸上Chui的家,也不见她上这道菜, 寄短讯向她讨教。谢谢Chui图文并茂的制作法写得很清楚。Chui的家乡菜在我家厨房出现,不知她有何感想?我本身很享受这种感觉,觉得人与人的距离突然拉得很近,虽然住得远,却可以煮一样的食物。


    放工后,快速地把鸡蒸熟,呼儿唤女帮我剁葱碎、姜茸等等。大约半小时内,一道美味的广西味念鸡出炉了。女儿吃一个鸡腿后,大声在厨房说真好吃,妈妈可以在新年时做两三只吗?两个儿子喜欢,外子也添饭。简单的蘸酱把鸡的味道带出来,套用女儿一句话:虽然简单但好吃。儿子更是贴心地说妈妈煮的食物最合他意。吃腻了外面口味重的食物,这乡土味浓浓的味念鸡来得正是时候。我很贪心地想学所有籍贯的家乡菜,越乡土越好。

 

材料:

鸡一只

少许盐

半个敲碎的蒜头

 

蘸酱:

葱碎

姜茸

韭菜碎

芫茜碎

青葱碎

盐绍兴酒

酱油

 

做法:

1. 鸡涂上少许盐,塞入蒜头,蒸25分钟即可。

2. 爆香葱碎后,加入姜茸炒香。

3. 倒入韭菜炒一会后加入调味料,最后倒入芫茜青葱碎即可。

4. 蘸酱可撒在鸡肉上也可沾着吃。




3 条评论:

  1. 我舅母就是广西人,小时候回外婆家,舅母常给我们做这道菜,那时候还

    觉得奇怪,怎么那蘸酱跟我们平常吃的不同。不过,现在看到你做,我又

    想念去从前的那味了!

    回复删除
  2. 食谱在你这里找就有了,可是味道却是藏在回忆里的:)

    回复删除
  3. 谢谢食谱的公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