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白、黄、青、蓝、红、黑

白、黄、青、蓝、红、黑




    老二小学时因为弟弟要参加跆拳道,他舍命陪君子。两兄弟虽然狗咬狗骨,课外活动选择的项目却大约一致。多年来的接送,俩兄弟从白带考到蓝带。老幺前两年脚踩到插头受伤, 有一阵子没去参加集训,老二独自一个人从蓝带一考到蓝带二,接着红带,直到最近的黑带。

    妈妈我本来和同学有约,孩子考试重要,放人家飞机,把一切推了给孩子打气去。看儿子扎稳马步,还没考就知道他稳过关。家里的砖块和木板都给他一拳打碎,起腿踢碎, 哪里可能不过关。


    看着他信心满满上阵,我感觉到自己老了,儿子牛高马大, 不认老都不行。儿子比我高半个头,以后跟他说话可能要昂着头。轮到儿子踢板时,我和外子捏一把冷汗,那块板那么厚,比之前的人踢的厚得多。我们以为他一定一脚踢烂板,谁知道板没破,拿板的教练被他的力道踢震得转两圈后撞墙去。后来才知道教练竖着拿板,理应横着拿。两个教练被吓得接下来也不懂如何拿板,直到考官给与明确指示。接下来几块板都被他打碎、踢碎,看了有点惊心。我担心他有一天向谁挥拳,那人的脸肯定被打烂。儿子知道他稳过关后,开心得笑。我这当妈妈的突然看到小时还在襁褓中的他,有着卷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亲友常说我在国外怀孕,生了一个小老外。不是,回国以后才有身孕,这点我很肯定。老二出生时头发带着一股蜜糖味,我这老妈迷恋地嗅个不停。他小时候食量就大,我的奶水充足,养得他很壮。他是我的专用按摩师,他的力道都是为我按摩训练出来的,若能考上黑带,数妈妈功劳最大。

   成绩三个月后才揭晓,板踢得破,证书应该很快到手。跆拳道是用于防身不是炫耀,如果无故去惹事生非,不只教练会扣留证书,妈妈我决不会让你继续考黑带二。。。。。


    儿子的作文写着他今年最想要的生日礼物是考上黑带,我相信这个愿望很快就会实现,儿子, 你一定行!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