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野姜花香辣鸡

野姜花香辣鸡




    这道菜非常香,但我知道同样的味道很难再出现在我厨房。像我这样看材料煮食的人很少沿用相同的食谱和食材煮食,煮菜是看院子长什么植物再做决定。这一次小叔叫我们回乡拿榴莲,家公在外子的土地上种了我爱吃的榴莲品种;他去世后的第十一年,榴莲才开花结果。这是目前我唯一吃的品种,其他的不屑一顾。像往常般一定把‘空中莲花’也就是野姜花采回家给厨房添生气。



    喜欢嗅野姜花的香味,带着一股奔放的野香味。一束野姜花放在厨房,又不想煮辣鱼汤,怎办?把它放入搅拌机里打成泥, 其中加了不少院子里采下的香味植物,这一餐很特别,是特别香!孩子们吃很多饭,看他们欢喜地吃着饭菜,祈愿我能健健康康地为一家人煮一辈子饭。



材料:

2 公斤的鸡斩成13

 

腌料:

A

小豆蔻(cardamom)5

孜然粉(cumin powder ) 一大匙

姜粉(ginger powder)一大匙

芫茜子(coriander)一大匙

辣椒粉一大匙

粗胡椒粒(coarse pepper) 一大匙

2小匙

马来盏粉1/2 大匙

1小匙糖

 

 

B)搅拌成泥的材料:

1块黄姜

3个小葱头

1大块姜

一把小辣椒干

5颗新鲜小辣椒

一朵野姜花

一把辣柳叶

一支香茅

 

调味料:

酱油

 

做法:

1. 鸡肉用腌料腌约1小时。

2. 爆香(B)料后加入鸡肉炒匀。

3. 炒熟后倒入半杯水加一大匙酱油,加盖用小火焖熟。

4. 试味后即可上桌。

1 条评论:

  1. 这个真的太赞了..能拿到食谱更是意外的惊喜

    辣木叶是不是辣木豆荚的叶子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