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输掉的旅行(三)

输掉的旅行(三)


    花痴上山不看花看什么?一批游客下车,围在花圃前久久 不散开,也不理挡住他人的出路。仔细一看,原来在偷辣椒,期望回家不用钱就可有同样的一棵树。看我望着她,还很自然地放入袋子里,然后继续拨开树找目标。偷的人自在,看的人脸红,我虽然不按牌理出牌,这种违反人家条规的事还不敢做。以为只是一个而已,那里知道呼朋唤友,连男的也来捏取花籽,大大方方地偷。某个国家的旅客,每次去旅行碰到这个国家来的游客都做着不得体的事,说着不该说的话;大声喧哗是他们的特色。我不该一根竹竿打死一船人,可是那么凑巧,次次碰上的都是来自同一个国家,还很自傲地爆出自己来自哪一里。这是个敏感问题,不要问我这些游客来自哪一国。有一年提着简单的行李和旅伴去买啤酒消暑,店员是个年轻的回教徒只是我不自觉。他问我来自哪一个国家,我告诉他马来西亚,当时他瞪着我那手提包印着Malaysia的字眼,肯定地摇头说不可能,马来西亚的人不喝酒。哈哈!我和旅伴也诧异,原来别人的观察力那么强,从此我们出门不再带着任何有马来西亚标志的物件除了护照,免得做了什么失礼的事有损国体,那敢那么招摇过市。




   找个地方喝咖啡是下山前奏曲,还是常去的那一家。这两天喝到好咖啡,相比之下,这家的咖啡没有诚意,是三合一袋装泡出来的,甜度高不香醇。咖啡味跟价钱差太远了,再看一下草莓窝芙的价钱是我刚吃的一倍,只是它胜在环境优美。




    金马仑的下一站一定是怡保芽菜鸡, 这一回去吃惯常吃的那一家,吃得很满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