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星期四

禁食节的美食 1

 

禁食节的 美食 1


那么多食物, 要从哪里开始?

    前几年禁食节出差, 吃晚餐时整大队人一起开斋, 我每一次走到餐厅都看到酒店所有马来食客面前摆着盛满食物的盘子。 当时最让我难忘的是可口的拉茶和我不爱吃的枣子。 枣子出奇好吃,我一连几天不停地吃,很反常。

    这一次知道禁食节出差,还蛮期待的,这间不起眼的酒店食物合我胃口。第一个晚上踏足餐厅时, 有点惊艳的感觉,可是太累了,来不及仔细看, 随便 拿一些食物塞了就算。这一次碰上的都是陌生人, 昔日的朋友不见了。

    早午餐普普通通,晚餐才是主题。第二晚,有备而来,拿着手机拍照后才去取食物。这才看清楚我前一晚没看到的许多美食。



上图是各式汤面,下图是泰国小食Miang Kam,用山佬叶包着所有材料生吃。 我每个晚上都吃好几片, 惹起其他朋友的食欲, 一个个也尝试后赞好。 这在泰南很普遍, 我以前不爱吃,大姑教会我吃。 近来想吃, 碰上了那还会放过?


这些甜点我每个晚上试一两样,有些和朋友分享,可以试多一些; 可是吃到最后一天还是很多没机会吃, 太饱了。


每次面对这些食物, 我只用眼睛吃。

这些甜点都很好吃,这家酒店的食物我给予一个大大的



手机拍出来的效果,请多多包涵。拿着相机到处拍,我脸皮还没那么厚, 有手机不张扬地拍还说得过去。


巧克力喷泉,制造甜甜的气氛和气派。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 90++%的食物都很好吃,这是我们大家的评语。



我们每一天的晚餐从七点半开始吃到九点, 一桌的朋友就那么坐着聊天, 很悠闲。

2 条评论:

  1. 好豐富喔!

    感覺超好吃的!

    回复删除
  2. Wait a minute...is this hotel located near by Maybank HQ? I noticed it from your picture, :). What is the hotel name? I can visit it

    next year when I return home, :). Really miss my hometown, K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