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爱自己多一点

 

自己 多一点


    高原 下山 又提着 行李 出门,今年 出差出得很频,  之后应该 平平静静 过日子, 不必 奔波。

    到了 酒店 跟往常 一样,要等午后才可 入宿。  从我 怀着 老二那一年 到处 出差时 酒店接待员 会通融 前几年 都还一样, 现在 越来 越计较了, 有些 还规定 午后 三点 才可入住。 


   没精神 到处 走, 找一档 出名的招牌 粥, 点一碗猪杂粥。粥 一入口带一股 骚味,自然 它跟 那天 和儿子一起 吃的 粥比, 原来 名声 打得响的 不一定好吃,默默无闻的 反而更胜一筹。 带着 一起 上路的过期 星洲 副刊, 找一个 地方 坐下来 喝咖啡, 咖啡 很有 水准, 面包 普普通通。看着 期的 主题 望着 来来 往往的 路人, 我这样坐在 路旁 喝咖啡, 搞不好 就是 下一个 目标, 这样 一想 什么 好兴致也 没有了。 什么 时候我们已经 失去了 精神上的 自由? 现在每走一步 都心惊胆跳, 眼观四方, 耳听八方,皮包 更是紧紧 抱在 胸前。 可怜的 马来西亚人, 街边 喝一杯咖啡 不自在。


   拿了 门卡进入房间, 舒服的 床。 这酒店 住过几次, 食物 可口,最刺激的是 以前 入住时 听来的 鬼故事,当时 室友说 这故事时, 眼睛瞪大大地看着我。我 根本 不当一回事, 这一次 再来, 也没感觉 不妥。 
 



    泡了 一阵子的 澡, 穿上 酒店的 浴袍,感觉很舒服。 享受我的 午餐, 外子 传张照片, 他奇怪地问我 为什么 房里 吃。 外面闷热又多人, 打包后 舒服地 在酒店房里吃 不好吗? 买了 加辣的 麻辣干捞 板面,味道 比不上 广告 打得 响。

    在街边买一些 娘惹糕点, 卖相 好,切口整齐,是大众化的口味。淡淡的 单调 甜度 我吃不惯, 加了 椰浆的 糕点少了 一点 盐有点 反胃。 泡一杯不加糖的 茶慢慢 享受 午后 茶点, 再给 外子 寄张照片, 他奇怪 房里 怎会有 茶点? 想对自己 好一点,补偿 那几个月的心理失调,行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