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呼吸一下自由自在的空气

呼吸一下自由自在的空气


    我和外子轮流出差,女儿说我回来,爸爸又走了。这一次变本加厉,我杀一球,他回杀两球,出去后回来几天又再走。我实在没有理由抗议,却很霸道地要求全家出去呼吸新鲜空气,补偿对孩子们的亏欠。我只要一个可以伸懒腰,舒服地读报纸、喝咖啡的地方就好。孩子们要一个可以畅泳的泳池,外子要一张舒服睡觉的床。


这是哪一国的语法?读了都不知道它在说什么,这样的简介都能把它印刷成书,尽信书不如无书。

    买一大堆零食和饮料,带上小说和几天没时间读的报纸,出门了!三个小瓜开心地在后面摊开地图,老二在教老幺如何看路牌上的大道号码,几个小瓜像在上地理课般预测沿途经过的小镇。

    进入度假村,大家眼睛一亮,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地方有这种度假村?度假村的小车子先载我去看房间和泳池,第一眼就爱上了,木屋,全是木材做的,到处是树林、果树、花草,打理得很整齐,度假的感觉从四方八面涌过来。

    一直以来如果带着孩子我们都无法好好坐下来休息,他们要到处看到处逛,旅行回家后很累。近来他们开始了解爸妈偶尔喜欢没有到处去的旅行,只想找个地方好好放松一下。



    一进入度假屋,孩子开心地换上泳衣游泳去了。老大颇有老母之风,即刻抓起相机到处拍照。 我也落得清闲,给自己泡杯咖啡,拿出小说,一头掉入故事里的情节。忘记最后一次看小说是几时,那一定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看小说是我年轻时最享受的嗜好,现在连报纸都是看过期的,小说更不必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