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绿林里的早餐

绿林里的早餐


    能让我开心的事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不受干扰地在绿林里吃早餐。自小就喜欢和爸爸去郊外野餐,上了中学后多姿多彩的户外生活让我时常有机会在海边、深山、小岛席地而坐,露天用餐。喜欢那种感觉,以前到现在。 有了家庭后,朋友们乖乖做个好妈妈好老婆,唯有我眷恋以往的生活,可以的话要带孩子去野餐、露营、户外用餐。偏偏外子杞人忧天,对这种活动,可以的话最好没有,拗不过老婆大人的话敷衍地进行一两次。孩子小时候我等他出差时,带着三个小的和我妈,一辆车子到处野餐去,还让他们下水游泳。他回来知道以后也拿我们没办法。我是个有危险意识的人,当然知道什么地方可以去什么地方不可以去,偏偏他对孩子保护过度,让我不得不当母狮子。孩子爬树他紧张阻止,我站在树下鼓励他们小心爬;男孩子若不学会基本谋生本能,那像个男孩子?我喜欢看阳刚气的男孩,细皮白肉的我不爱。在我家当儿子没有特权,还要负起保护女眷的责任,当女儿还好,粗活有男生做。老二常说从扫地、抹地,煮饭烧菜到锄草、洗衣晒衣他都要做,还有什么他不能做?

    女儿帮手把食物和热饮搬到户外的木桌上,我喜欢这套桌椅,周围的绿色配上深褐色是最养眼的搭配。两个儿子一大早已经泡泳池去了,爸爸还在赖床。就我们俩母女,享受这难得的户外早餐,这比坐在五星级餐厅还要享受。吃饱后母女俩到处逛,享受这里的优美环境。




    两个儿子游了一阵后,也赶回来吃早餐。一大堆食物就像被一群蝗虫飞过,全被吃光了。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虽然在户外吃早餐,却没有人对我们造成干扰。慢慢读完一份报纸,天气好得让人想在草地上打滚。人生短短几十年,何不放慢脚步好好的品赏生命里的每个细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