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榴莲乳酪牛油蛋糕

榴莲乳酪牛油蛋糕



    前几年表嫂送来她自己做的榴莲牛油蛋糕,说那是用吃不完的榴莲做的。吃过后觉得非常好吃,跟她讨食谱。当时她一脸疑惑地看着我说那只是一个普通不过的蛋糕,有那么好吃吗?之后看了她送过来的食谱,还真的是一般普通的牛油蛋糕比例,但就是好吃。

    今年我家突然有很多榴莲,外子的果园长了我爱吃的榴莲,我当然不舍得拿来做糕点,放入冷冻格里准备吃上几个月。后面的邻居也天天送过来,儿子吃不完,一直往冰箱里塞。好不容易我有时间了,全整理出来准备做蛋糕。

    由于榴莲太多,我把表嫂的食谱擅自改了,榴莲的分量加倍以便清货,冰箱里还有五包乳酪粉,我很慷慨地撒在面糊表面。蛋糕还在烤时,女儿已经坐立不安,那么香她如何定下心来温习功课?




    这是一个失败的蛋糕,你看蛋糕组织很糟糕,像糕点多过蛋糕,可是那味道却很赞。乳酪配榴莲,喜欢的人说香上加香,不喜欢的人说臭气熏天。这是我第二次让榴莲撞上乳酪,还是一个字,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