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三层肉沙律

三层肉沙律



    中元节那天回乡, 拿了一大块三层肉回家,妈妈喜欢吃,我看就好。随手在后院采了一些香叶和小辣椒切细拌匀就是一道三层肉沙律。


    回家沿途中看到不少Pucuk Midin 忍不住下车采一大把。铁锈色很吸引人。


    近来活得像具行尸走肉,忙碌和压力让我变得恍惚。自嘲说若不小心掉入沟渠里,一定迷糊地爬上来继续走,甚至连曾经掉入沟渠也不察觉。部落格已经很久没打理,上传的都是八月里的杰作。2012年的九月我活得很没有素质,没亲没戚,无朋无友。几乎断绝一切与他人的交流,脑袋不停地准备要面对的面试和临场表现考试。这一个多月我无情无义,对一切的事不闻不问,很难受。外子对孩子说看妈妈做的准备功夫比你们要考试还认真,孩子们的三餐都是用钱打发,我是一个糟透的妈妈。

    上天像在跟我开玩笑,我走的路比别人坎坷,受的压力也比别人大,一波三折,冥冥中像有一双手在玩弄我,从低处抛上再重重甩下,轻轻捧起后又大力抛掷。我沉着应付不断出现的状况, 直到我开始放松心情准备要出差的那一天,一通电话把我给震撼得不断发抖。行程被逼取消,并且要在短短一天内把一切准备好,面对我以为已经不存在的面试和临场表现考试。这一天我像个傻子不断打转却什么也没做,直到我逼自己静坐下来,思绪才开始清晰。不断地祷告请上天赐予我智慧与勇气让我处在最佳状态中,把最好的我表现出来。

    那一天我果然很镇定,一切应付自如,还可以谈笑风生。考试结束后即刻开车回家拿起行李出差。整个旅途我睡得不省人事,把整一个半月的睡眠都补回来。重新看那段日子的我, 原来不知不觉中,我的耐性、抗压性已经比几年前提高了许多,这都要归功于静坐和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香草真的有抚慰人心灵的功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