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紧张过后的松弛


紧张过后的松弛



    从开始工作至今,大小事经历不少,但像这一次冥冥中像在被人耍却是头一回。这一生最怕的是未知数,unknown;不能忍受我无法控制之下所出的状况,所以一向以来办事前一定有甲计划和乙计划。 上司交待的事我办得妥妥当当,从来不让他操心,只要是我呈上去的文件他大略看过就签名。他给我很多方便,让我不必像他人一样沿着手续办事,而我也从来没扯他后腿。这一回为了面试的事,他替我出了不少力,即使人在另一个城市开会,也不忘记打电话为我打气。一波三折的面试从有到无,又从无到可能有,接着毫无动静;我沉着说他们在考验我的耐性和应对能力。

    就在我以为一切已经过去时, 一通电话打来说即时面试,若不接受的话就拉倒。当天是我准备动身到另一个城市出差的日子,脑袋已经准备另类的差事,面试的准备功夫早已抛在脑后。我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决定,给另一个地方的负责人陪不是,请他通融我迟一天报到。不自觉全身在发抖,走入上司办公室,他问我为什么战栗?原来我的应对能力是那么烂,只要发生状况,不在控制之内就张惶失措。走出他办公室后,我漫无目的地乱走,不知该做什么。最后躲到无人的角落里开始静坐,深呼吸,思绪才变得清晰。

    面试过后即刻动身到另一个城市, 赶到旅店时天还没亮,我赶紧烫衣、梳洗一番,下楼吃早餐。走入餐厅看到一张熟悉的脸孔,其他都是未曾见面的工作伙伴。这些新朋友热情地陪我吃早餐当洗尘。我必须很快地投入工作,没有心情给食物拍照。身心皆累,精神却特别好。一直到了第三天才有兴致取出手机拍餐厅里的食物, 这也要归功于刚认识的年轻朋友,他们有戏剧细胞,一唱一和,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很久没那么开心大笑过,什么形象也不顾,在座的朋友边工作边抛笑弹。




    在酒店呆了几天,再累也逼自己出去外面走一圈。这是个胡姬城,到处种满胡姬,可惜花已谢。我在湖畔走一大圈,呼吸新鲜空气,这个城市的居民真有福气,有这样一个休闲中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