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另一轮的美食

另一轮的美食



    这家酒店的食物很不错,尤其是烧鱼和辣酱。我连饭也不吃,专挑烧烤魔鬼鱼。这里的西点和果冻看了怕怕,带荧光的色素,看着都觉得反胃。

   早点除了中式的粥、面条、西式早餐和马来西亚人的椰浆饭和炒粉之外,最特别的是非常甘榜式的蒸木薯、番薯、香蕉、南瓜、黄姜糯米饭配椰丝、红糖、咸鱼。马来朋友说那是他们小时常吃的食物,我儿时的早餐没有这些,但也爱上这些原始的食物。酒店还有一种欧式面包,看似很硬,要吃才切,厚薄随你。吃了一片后疯狂地爱上这面包,软而实的面包,口感特佳,可惜吃了它其他食物就吃不下。




    这里的糕点很不错,除了带色素的我不敢试, 其他的都一一品尝。喜欢它的传统马来糕点和甜品,尤其是面包布丁实在太好吃。柔佛的叻沙很不错,马来西亚十四个州,每州的叻沙风味有别,我最不爱吃的却是Penang Laksa ,很另类是吗?还有泰式tomyam 其他人吃得泪流,我直喊爽!

    头上顶着高帽的厨师走出来问我们为什么没吃Tiramishu? 我们说都不知道有这一道,结果他当临时侍者,给大家捧来一碟碟的蛋糕。


    这里最受欢迎的是rojak 和杂雪,要吃什么自己调,我餐餐都不放过。其他酒店没有的炸鱼卵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厨师告诉我们放得越远的食物越特别,所以每一次用餐都先往各个角落看,最后才拿主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