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泰式小点

泰式小点




   妈妈知道我脚伤未愈,不敢多加走动,为了省麻烦,吩咐我买鱼肉加嫩椰丝做成的煎饼-solok ikan让她配饭。我上工时她这样吃了很多餐,孩子们也自己回家取出冷冻鸡肉烤一烤当一餐。 老二对吃有他一套,自己下厨,要吃什么煮什么。 晚餐多数是放工回途中打包带回家。家里没有开伙,部落格也处于半关闭状态中。

    这阵子老大考试,我陪太子读书,厨房的机器和火炉开始启动。为了让脚伤快点好,不敢踏入小菜园,怕误踩不平坦的地面,拖延痊愈的时间。这段时期我把时间花在整理从2006年开始拍摄的照片,看着孩子的脸蛋随时间而变,心里感概万千,小时候的他们是多么的天真无邪,老幺换门牙的那一年最有趣。用了整十天把所有照片整理完毕,每个孩子准备一份软体文件,再把要印刷的挑选、修饰一番后送到相馆去。相馆的老板好久没见,以为已调离小镇。我这忠实的老顾客并没有变心,只是抽不出空做这些小事。一口气送去六年来拍摄孩子们两千张左右的精选照,幸亏老板给我特价,否则皮包会瘦身。

    就因为脚要休息,不敢下厨、不能拈花惹草,才有这样的小食出炉。坐在一旁吩咐儿子和女儿帮我切、研磨材料,我轻轻松松把所有东西搅在一起即可。炸出来的东西跟上一次所做的Tod Man Pla有不同口感不同味道,那次纯粹用鱼肉,这个加了很多料;是我个人认为会让味道加分的材料,绝大部分都是从后院采来的。 做了很多,我们四个人几乎是抢着吃,庆幸把妈妈和老幺的份先取出来,要不绝对会被扫光。

   这泰式小点的味道有点像马来人的satar却只放自己少许研碎的嫩椰肉,不是椰丝。味道带有各种香叶的香,偶尔咬到一丝香叶,会让你眼前一亮。马来人的satar跟它比显得太单调,Otak-otak带有浓浓的香料,而它只有天然的香叶。这东西由外子送到妈妈家不久电话就来了,妈妈吃了它绝对不想吃solok ika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