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肉桂咖啡

肉桂咖啡




    咖啡友知道我想要试山猫咖啡,特地从印尼带回来,找个名堂聚餐喝咖啡。 这种在山猫肚子发酵后排泄出来的咖啡豆价钱不菲,朋友带来那一小罐已经数百块。近来还有在大象肚子里发酵的咖啡豆,身价比山猫咖啡豆还高。
    那一夜朋友带着从印尼带回来的肉桂分给我们,飞机票包括了三十公斤的行李费,不买白不买,明知马来西亚不缺少肉桂,还是带一公斤回来。 她说以肉桂搅咖啡,风味特佳。我只要是咖啡就想试,试过才知道好不好,咖啡加肉桂粉我喝过,这样用肉桂枝搅还没试过。正当我们在用肉桂搅山猫咖啡时,朋友的哥哥突然很不解地问为什么要用那支肉桂搅咖啡?我正好坐在他后面,即刻举起咖啡杯喝一口说,“这叫喝咖啡。”把肉桂枝放入咖啡杯里搅一搅再啜一口说,“这叫情趣。”在场的朋友给我逗笑,纷纷说问对人了。生活是那么沉闷,不多一些情趣日子难过。
    感激朋友介绍这种喝咖啡法,今天心情特别好,想要给自己泡两杯肉桂咖啡,一杯加糖另一杯加奶。找一天把后院的香草逐一加入咖啡里,看那一种最可口。我今天泡的普通咖啡比山猫咖啡还够味,这句话不能给朋友听到,否则会辜负她一番好意。我其实很怀念她以前带回来那个有宿醉效果的咖啡,那是万隆出产的,隔天还感到咖啡的威力,那是我喝过最有爆炸力的咖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