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表嫂的乳酪蛋糕

表嫂的乳酪蛋糕








    刚刚在一个亲友聚会上,几个表姐妹在交换烹饪心得,说起表嫂的乳酪蛋糕,她说至今做了都不敢送给人吃。她会如此说我非常了解,这食谱来历不太光明正大,吃的人却吃后必定讨食谱。 当年她生日,女儿的好朋友送了两个妈妈亲手做的乳酪蛋糕,她切一大块送来我家,我们吃了隔天赞不绝口,接下来就是讨食谱。她把心声传给送蛋糕的人,妈妈说食谱就免谈了。我们吃了两天的蛋糕,老大当年才三岁多,已经懂得欣赏这样的蛋糕,在表舅母面前不断说很好吃,表舅母疼她又切一大块过来。表外甥的同学跟表嫂很投缘,即使表外甥不在家,她也可以陪表嫂聊天,把表嫂家当她家。可能是这一层关系,她妈妈说不外传的食谱被她偷抄起来送给表嫂。表嫂当时给我看那原食谱的字体真的是在匆忙中抄下;女生外向,女儿也做过这种事,被堂妹收买,把我的手抄本从橱里翻出来抄。十多年来我做了几次,每一次都吃不够。这一次表嫂说起,心又痒了。
    做好的蛋糕在冰箱里冷却时已经有人不断打开冰箱门虎视眈眈,我喜欢原味乳酪蛋糕,就这样简单地什么也不放。宠自己一下,享受着星级酒店也没有的无糖肉桂咖啡。家里两棵茉莉花每天开花,风一吹,飘来一阵清香。把它放在杯子旁,捧一次咖啡嗅到咖啡香、肉桂和茉莉花香,幸苦了一整年,该让我过想过的日子了吧!



    给外子泡一杯这样的咖啡,问他每次在五星级酒店喝咖啡可有喝过如此好喝的咖啡?视觉加上味觉,我这杯是六星级咖啡,嘿嘿!心情好的时候才有这种咖啡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