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马铃薯泥煎饼

马铃薯泥煎饼

    我一直都很怀念在异乡吃的马铃薯煎饼和马铃薯三文治,虽然我对马铃薯没有好感。孩子们对马铃薯是特别喜爱。

    这从记忆里搜索他乡特有的马铃薯泥风味,其中加了一些我不知名的香料。我就试试下一些晒干的oregano和新鲜的甜罗勒叶,下一次再把不同的香料慢慢加入,看看有什么惊喜。





    女儿很喜欢这马铃薯煎饼,我吃半个,她已经吃了两个,还不断地叫我做多一些。这些日子她考试,我煮什么她吃什么。她说妈妈即使随便炒个没有料的饭都好吃,连简单的干捞面她也吃得津津有味。食物变成我们之间的桥梁,女儿长大了,在厨房里很多事都要依赖她, 妈妈落得轻松。


    这个煎饼是外脆内软,刚刚炸好时脆卜卜,口感很好,一口咬下去,内皮有嚼劲,接着就吃到滋味十足的马铃薯泥,这样的早点家人最喜欢。

1 条评论:

  1. 流口水啊。马铃薯是我的最爱呢。

    那个皮是自己擀的面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