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鱿鱼蕹菜

鱿鱼蕹菜



   在菜市买了四把蕹菜, 摘取嫩叶后去掉根,浸在水桶里,一星期后嫩叶再现,我用来煮虾面 。吃了好几次,越采越茂盛,正好碰上家里有鱿鱼须,想起好久没吃鱿鱼蕹菜, 正好派上用场。




前一阵子在花展买了一棵不矜贵的胡姖花,只费四零吉。随便把它寄放在伞树下,没有特别照顾,也从不施肥,竟然开花了。摊主告诉我回家后要换大一点的盆,我却让它在无盆下自由生长,任它随意开枝散叶。喜欢这样的植物,不必费心思却给你带来惊喜。

家里的花草越来越多,每天的饭菜中它们都扮演一定的角色,外子说我生在市区却活得像个乡下人,连烹饪都那么随心所欲。我都说了他没娶错人,至少他每天只想回家吃饭,除非厨房不开伙。他感概现在乡下年轻一代,没有多少个女孩子会入厨、肯入厨。科技发达,乡下有能力的都买电脑上网玩面子书,谁还肯像以前油头粉脸在厨房煮三餐?加上父母苦过来,心疼孩子不让孩子做家务,现在的乡下少男少女已经跟城市的年轻男女没两样,失去了生活技能。几十年后历史会改写,华人不再是刻苦耐劳的民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