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蚝粥


蚝粥


    孩子说了好几次要吃蚝煎,我这种没有时间上菜市场的人不知要去哪里买蚝。家里煮的菜都是放工后在霸市买的材料,霸市卖什么我煮什么,霸市没卖的我想煮也没办法。

    这几天陪女儿读书,有时间到家里附近的菜市场,一零吉买到四把蕹菜,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突然有个妇女取出一包包新鲜的蚝,我乐上心头,不杀价,买了两大包。回家做蛋煎蚝,儿子更是喜上眉梢,围绕着妈妈身边转。

    隔天想起多年前吃过的蚝粥,一想起就着手煮,老二吃了一大碗后还直嚷不够,我把老幺的半碗分给他,一大锅粥就那么吃光了。干蚝粥我不吃,新鲜蚝粥我喜欢。几个孩子说这还是第一次吃妈妈煮的蚝粥,当年他们年纪小,要打几次预防针,我禁止他们吃贝类,只能看不能吃,现在个个上中学,这条禁令也取消了。

    煮一大锅粥,下一些姜块煮至粥棉,加入瘦肉,调好味道,下蚝煮至蚝熟。撒姜丝、淋蒜头油,加些胡椒粉,一锅香喷喷的蚝粥出炉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