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意大利粉与番茄酱

意大利粉与番茄酱

    如果我有时间的话,我会是个宠孩子的妈妈,可是大半时间要工作,所以我是个凶巴巴的妈妈,而且是个整天发号施令的无情妈妈。每天嘴里念的就是,“扫地、抹地、收拾房间、把食物渣滓拿去后面做堆肥,。。。。。。”

    不必上班的时候,我就尽量在食物方面满足他们的要求。老大说过她们聚会时同学的妈妈煮了很好吃的意粉,这种东西从来不在我家出现。嘿嘿!我只要一想到有一年我那留学英国的朋友招待我们他太太特地为我们而做的意粉我就怕怕,那时我有自知之明,这样的东西我一定吃不下,只应酬地拿了两口,而跟我同行的人由他太太盛一大碟后根本无法吃完,个个勉强地挤还是无法下咽。我无法想象我们走后他的太太感受如何,几乎每个人都留了大半碟,虽然说抱歉,但准备食物的人心里一定有疙瘩。也许就因为那一次,我从来都不想吃这类食物,在酒店即使想试,我也只拿一两口。
    跟孩子说好有一天要煮这个给他们吃,翻开食谱尽我所能去煮。这东西对我来说最难的地方是我根本不知道它的真正味道,我一看到番茄酱就反胃。煮好后把孩子唤醒,女儿不可置信地揉着眼睛说她真好命,一醒来就有这样的早餐。
    看她吃了一大碟后再添,还说那酱好香,妈妈到底用什么煮?妈妈用甜罗勒还有芫茜加oregano叶。老幺也吃了一大碟,我给自己装一小碗,还蛮好吃的。我其实不是讨厌番茄,只是不喜欢番茄酱的甜,就像我不喜欢市面上卖的Thai chilli sauce,甜得怕人。自己煮的酱不加那些现成的番茄酱当然不会甜,难怪不爱入厨的表姐喜欢煮这一道,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