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星期五

懒人招免揉面包

懒人招免揉面包



    我的手臂有时痛得半夜让人无法入眠。人家是玩电脑玩得患上手臂神经痛,我是尽量不玩电脑,可是工作所需,还是患上同样的毛病。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少坐在电脑前和人交流,可以的话不想让十指在键盘上操作。

    家里面包吃完了,我没时间出去买,脑袋里只想做一些可以喂饱家人但不花时间的食物。懒人招再现,把面粉加酵母、糖、水和酸乳酪,搅一搅就关盖。我本来想做煎饼,但那面团竟然发得不错,就把它放入面包模型里,没想到它还似模似样地不断增长,五六个小时后竟然差不多满模。送人烤炉里,不久传出面包香。

    面包出炉了,这一条加上吞拿鱼馅料,是我们四个人的早餐。如果你问我免揉面包和平常面包的分别,我可以告诉你差远矣!免揉面包是在不得已、没有时间又想充饥、懒惰又想吃面包的情形下才好做,它绝对不是我的首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